English

香港拟推出防伪新钞

2000-07-1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香港7月16日电港币大额伪钞最近频频出现,为此,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正加紧研究港币防伪问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推出防伪功能更佳的新钞。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接连破获伪钞集团企图以大量真港币大额钞票夹带伪钞存入银行的事件,最多的一宗有数十张千元面额伪钞。今年1至6月,有关方面检获的千元面额伪钞已经达2294张。据市民投诉,甚至在银行提取的现金中,也发现夹带有大额伪钞。

接连发生的伪钞事件,令不少从事零售的商家拒收大额港币。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市民遇到过被拒绝收大额钞票的情况;不少市民也选择使用小额港币,或以信用卡消费,避免无谓的损失和麻烦。

为了挽回市民对港币钞票的信心,香港金融管理局正在研究最新的钞票防伪技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新的防伪措施最快可在3至6个月内推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